2015/01/28

採訪工作者

最近參與了一位朋友的朋友的工作計劃
當初只覺得有趣 就一同參與了
果然 過程中看到了許多努力與堅持
昨天 終於有幸與寫手見面了
雖然只有短短30分鐘的時間
透過Q&A的問答 分享了很多生命中重要時刻
包括工作 生活 旅遊 思想 心情等等
在這過程中 我重新思考了我的工作
當初一股熱情的栽進了這個幸福產業
過程中雖然曾迷失了 曾失望了 也曾厭煩了
但不變的 永遠是心中那股溫熱的能量 以及那抹燦爛的笑容
在分享的故事當中 我更重新發現了自已的轉變
觀點 想法 角度 與思考模式的變化
尤其當寫手說:這樣聽起來 這段經驗反而幫助妳另一個新發現
對啊!  多了點新角度的挖掘與觀看
會發生更多美麗的事物
現在的我相信熱情不滅 活力不減
反而多點了成熟韻味及新視野的探索呢~~
哈哈哈!

除此之外 平常我的工作就是在訪談別人
當自已被採訪時 反而更能設身處地換位子思考了
第一眼看到寫手時 總覺得她身上散發出溫暖溫和的氣息
果不其然 在聊天過程中 她總是溫柔地紀錄下我們的對話
眼神中總是散發著讚同與好奇的光芒
談話過程中也讓人感覺放鬆舒服地與她分享故事
這總總的一切 總讓我思考 當我作為一位採訪者時
我帶給客人的第一印象又是如何呢
是溫暖的嗎 是親切的嗎 是舒服的嗎
是可以讓客人一樣輕鬆自在的分享故事嗎
這是我在意的 也希望可以一直傳遞的頻率
還記得曾經有客人說:
我覺得妳好親切喔!我可以好放鬆
我覺得妳好令人安心 只要對到妳的眼神我就知道我可以安心
對啊~~  我也期待我就是那個可以讓你們安心和放鬆的幸福使者
我也好開心好榮幸與你們分享故事喔!

哈哈! 期待新計劃的完成品
也期待新故事的誕生唷~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